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中华法学会大陆参访团赴四川交流

2011年10月19日 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华法学会大陆参访团14人日前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交流考察,并就两岸审判工作进行座谈。这个参访团是从14日开始赴川交流的。

  在座谈中,四川高院向参访团介绍了四川法院重点工作和近年来信息化在审判管理中的运用经验。双方还就指定辩护制度、审级制度、民意沟通及人民陪审员制度之施行情形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据悉,今年1至9月,四川法院已累计完成台湾地区请求协助送达司法文书205件和请求协助调查取证案件5件;四川法院请求台湾地区业务主管部门联络人协助送达司法文书12件。

  今年6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海峡两岸送达文书和调查取证司法互助案件的规定》要求,四川高院建立了与台湾地区业务主管部门直接联络的二级窗口。

  四川高院院长刘玉顺说:“两岸司法互助有效服务了两岸司法审判工作,维护了两岸当事人合法权益,共同增进了两岸人民的福祉。”(记者苑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