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四川启动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川南行”联合采访

2011年09月2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1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川南行”联合采访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安源 摄

  21日,2011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川南行”联合采访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在未来7天里,台湾新闻报等14家台湾媒体与大陆的8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赴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自贡市、宜宾市等地参观访问。

  据了解,四川省以“锦绣天府行”为主题的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届。本次活动将对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恢复重建、泸州1573国宝窖池和酒业集中发展区、宜宾蜀南竹海、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及久大盐业等四川省的特色产业和风景人文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钟远超从地理、历史、文化和经济的角度介绍了四川的基本情况。他说,近两年四川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不断扩大,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望不断深入。这次采访活动所经之处地处成渝经济区发展带,海峡两岸记者将得以了解四川秀美的风景、灿烂的文化和多彩的风土民情。

  首次来四川参加新闻交流的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大陆事务委员会执行长张先鹏说:“这次联合采访活动创意新颖,四川之行定会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安源 徐燕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