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台北首演

2011年09月09日 10:3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小城故事多》、《甜蜜蜜》《我只在乎你》……8日晚,在穿越时空回到故乡台湾的“邓丽君”甜美深情的歌声中,“2011北京文化周”于台北“国父纪念馆”拉开序幕。

  北京已于9月初举办“北京·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季”,8日起来到台北举办本系列活动,以推动两地文化创意及艺术交流合作。“2011北京文化周”包括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爱上邓丽君》大型原创音乐剧以及大陆“80后”京剧新秀台北演唱会等多场演出。

  费时3年、耗资1亿5千万新台币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台北首度演出是“北京文化周”的最靓“曲目”。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关人士表示,《爱上邓丽君》此前在中国大陆、香港、韩国巡演约60场,均受热捧。此番“邓丽君”回到故乡,5场演出的所有戏票已然售罄。

  剧中,华语乐坛永远的邓丽君姗然现身舞台,一曲曲至今萦绕人们心间的歌曲声响起,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情婉转的歌声以及美妙绝伦的舞姿,让人仿佛置身梦中。这部音乐剧以邓丽君经典金曲为主要音乐元素,讲述了仙逝的邓丽君在天使帮助下,重回人间,完成在天堂中的未了心愿的故事;她用歌声为醉心音乐却迷失困惑的年轻人指点迷津,点亮其灰色人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