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梁国扬: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让两岸青年走得更近

2011年07月14日 1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参加台胞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大学联欢活动,并上台为台胞青年们庆祝生日。(中国台湾网 吴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北京消息 7月13日晚,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营员们赴北京大学交流,台胞青年与北大学子携手举行了精彩的联欢活动。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出席联欢活动,并上台与13日当天生日的台胞青年共同庆祝。联欢活动结束后,梁国扬接受访问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寄希望于青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旨在让两岸青年走得更近。

  从第一家到规模最大

  梁国扬会长介绍,全国台联是第一家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的机构,到目前为止,夏令营的参与人数、组织规模、活动地区,交流内容都在不断地发展。其中,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台湾已经形成品牌,很有影响力,每年名额都供不应求,还要不断协调参与人数。本届夏令营共从岛内、海外汇聚了1200多位台胞青年,是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各组织中规模最庞大的。

  梁国扬会长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活动范围现已从北京扩大到全国各地,夏令营活动形式也是多姿多彩,除了参访活动,还安排了营员们之间的讨论,以及专家学者的讲座。通过夏令营,台胞青年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既增长见识又丰富阅历。

  不求一时,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成为朋友

  梁国扬会长表示,全国台联一直十分重视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每次夏令营活动都从大陆各高校选拔志愿者,与台胞青年同吃同住,一路相伴,并安排台胞青年走进大学校园,以联欢等多种形式交流,让两岸青年更多地互动,这一举措很受欢迎,为了准备联欢节目,很多台胞青年都是背着吉他来参加夏令营的。

  梁国扬会长说,每届夏令营结束后,两岸青年都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保持很好的联系,有的已经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两岸青年不仅彼此成为了好朋友,甚至还有不少人找到了自己的终生伴侣。

  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梁国扬会长指出,全国台联除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还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有以领略东三省北国风光为主题的冬令营、具有深度交流性质的研习营以及才艺表演形式的“和平小天使”活动等。台胞青年在台湾很少能见到雪,因此对看雪、赏冰雕非常有兴趣。

  梁国扬会长最后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寄希望于青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旨在让两岸青年消除隔阂、互相融合,走得更近。希望两岸青年在如今和平发展的大潮中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与共识,肩负起和平发展的希望,建设共同的家园,共图民族振兴。(记者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