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首个台湾原住民创业园落户河北省三河市

2011年06月28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来自河北省科技厅的消息称,大陆首个台湾原住民创业园项目近日落户河北省三河市。项目全名为“中华齐心台湾原住民创业园”,由三河市政府与台湾原住民生存发展协会、郎亿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按照规划,项目园区分为农业产业区、商业商贸区、农业观光区等,主要以台湾原住民无公害农业为基础,引进岛内农耕文化产品,并与三河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在帮助台湾原住民改善经济状况的同时,促进河北当地的新农村建设。

  中华齐心台湾原住民创业园项目预计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分批引进台湾原住民农产品、工艺品及旅游产品,期望打造一个汇集两岸农业精品的示范田园乡镇。创业园的两岸合作方已经签署首批购买台湾原住民农特产品的采购协议,总价值1000万元新台币,产品包括小米酒、高山茶、水果等。

  台湾原住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表示,台湾原住民大概有50万人口,分布在宝岛各地,创造了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及原住民文化。孔文吉希望这个创业园能够成为两岸农业、人才、文化的交流平台,并以此深化彼此的友谊和感情。(记者曹国厂)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