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河北代表团访台 冀台交流周活动将于23日在台北启动

2011年06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台北消息 由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省委常委刘永瑞率领的河北省代表团将于6月23日在台北启动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届时,为期一周的河北省对台系列交流活动将正式在岛内拉开帷幕。

  第二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活动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教育、农业、旅游、卫生、科技、艺术等多个领域,并将重点组织新能源、盐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旅游等5个产业的对接合作。

  从主办方获悉,活动交流周期间,代表团将分为经济、文化、民间交流等板块,分别走访台北、台中、高雄、台南等14个县市,与台湾企业、工会、农会、青少年、同乡宗亲等多个社会阶层的民众开展交流活动,进而增进冀台两地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加深彼此感情,深化共识,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届在台交流周活动结束后,河北省还将在省内陆续组织第四届“三祖文化”交流、第十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第三届冀台城市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两地交流活动,为河北与台湾的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众深入交流创造更多机会。

  近年来,河北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方面取得良好发展,呈现出领域逐渐拓宽、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日益频繁等特点。2010年,先后有4700多名台商和知名人士到河北参访交流,有5万多名台胞到河北旅游观光。河北赴台交流的团组达到了347个,河北居民赴台旅游达到了3万多人。全省累计注册台资企业1431家,富士康、威盛、旺旺、统一、大成等一批大企业在河北投资置业。(记者 陈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