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海观澜:陆客赴台从“团队游”到“个人游”

2011年06月27日 16:1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旅游成行,两岸旅游从“有来无往”的单向阶段步入“有来有往”的双向往来新阶段。2011年6月28日,两岸将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第一批试点,使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又走向一个新阶段。

  从“单向”到“双向”,两岸旅游交流合作走了20多年的漫长征程。从“团队游”到“个人游”,陆客赴台游仅仅经过不到3年的时间。两岸旅游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拓展,并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二十多年前,两岸民众期盼骨肉团聚,要求探亲访友做生意,终于冲破了两岸的樊篱,推开了两岸民间交往的大门。二十多年来,不管台湾海峡是晴是雨,两岸民众都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从单向往来到双向往来,从“小三通”到“大三通”,从台商登陆投资兴业到签署ECFA,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新时代。

  陆客赴台团队旅游自2008年7月18日开始以来,总体呈现快速增长、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得到了两岸各界和民众的广泛认同。截至今年5月31日,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旅游总人数累计达到234万人次,其中2010年达到122万人次,今年1至5月已经达到52万人次。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