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北京女孩个人游建议:一个人的行走 一次温情的感动

2011年06月27日 11: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0年8月,24岁的北京女孩赵星,揣着30元现金、三张银行卡,背负“我要去台湾旅行”的梦想,一个人出发了。11天的环岛之行,搭过捷运、客运、火车、黑车,住过网吧、民宿、沙发客家、旅馆、还有民工房,认识了很多热心、好玩的人,触摸到了许多宝岛令人感动的地方。所有的这些,通过她8万字的博客游记在两岸延烧,台湾媒体甚至用“感受台湾温情的北京女孩”来形容她。本报记者连线赵星,听一听这位背包客的个人游建议。

  准备:好的体魄加随遇而安

  问:你在博客中说过“个人游的关键不在于攻略,在于随性”。话虽如此,必要的“功课”还是少不了。你会建议事先要做哪些准备?

  赵星:物资方面,至少带两张银联卡,一张visa信用卡,证件和物资自己备齐。

  在心理准备方面,首先要有放松的心态。在外总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要相信一定能解决。其次,旅行中总会遇到疲劳,萌发“我不要往前走了”的想法。如果这是你的梦想,就要坚持下去。最后,要有宽广和博爱的胸怀,旅途中一定会遇到不同的事情和人,学会接受一切好与不好,才能从旅行中得到最多的感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