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我们的爱不曾离开——四川地震灾区港澳台同胞印记

2011年05月11日 08: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5月9日,在“5.12”汶川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在青川参加灾民安置房援建工作的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志愿者在雨中默哀。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患难见真情。三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给灾区百姓带来巨大伤痛,也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和情感,激发出两岸四地同胞情同手足、患难与共的骨肉亲情。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港澳台同胞的爱就不曾离开。

  三年来,远在千里之外的港澳台同胞的爱心善举不断涌向灾区,中华儿女血浓于水、心手相牵的同胞深情得以深刻表达,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的赞歌。

  三年来,港澳台同胞与灾区人民一道克服重重困难,援助的一个个重建项目在川蜀大地拔地而起,让无数百姓受惠,浓浓的同胞大爱,铸就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三年来,港澳台同胞以持续的热情向灾区伸出温暖之手,志愿者和援建者的身影穿梭在灾区各地,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抚慰心灵、让爱延续,在灾区浇灌出朵朵奉献、感恩之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