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国台办:两会将继续沟通促使协议更好地发挥功能

2011年04月27日 10:4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今(27)日表示,为了使两岸两会签署协议更好地发挥作用,两会双方在去年底举行的第六次两会会谈时达成共识,要建立一个机制,总结回顾两会所签协议的执行情况。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提问:有报道说,两会将于5月中旬在台北召开会议,检讨两岸所签协议的执行情况。请发言人对此予以证实,并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杨毅表示,2008年两会恢复协商以来,总共签了15项协议,达成了2项共识。总的来看,这些协议执行情况是好的,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了使这些协议更好地发挥作用,去年底在台湾举行的第六次两会会谈的时候双方达成共识,要建立一个机制,总结回顾两会所签协议的执行情况。

  杨毅表示,前不久,海协会、海基会在北京组织两岸有关业务部门专家就协议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双方将继续沟通,适时召开会议,总结协议执行的成果,研究协议执行中的改进意见,使这些协议更好地发挥它的功能,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