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图)

时间:2011-04-08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在大典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新郑消息 4月5日,农历辛卯年三月初三,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隆重举行。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应邀参加拜祖大典,并向黄帝像敬献花篮。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华人华侨,以及祖国内地、台湾、香港、澳门社会各界来宾,辛亥革命相关城市领导同志、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以及各界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友好人士共万余人参加了这次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拜祖活动。

  大典结束后,叶克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夏儿女拜谒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共同祈福华夏繁荣昌盛,共同祝愿世界和平和谐,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豫期间,副省长史济春会见并宴请叶克冬一行。随后,叶克冬一行还前往开封、洛阳等地考察调研。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副主任尚润泽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