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发挥ECFA优惠政策促进两岸经贸发展

2011年03月16日 10:3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与台湾经济关系极为密切的福建,发挥ECFA早收计划实施的政策优势,多措并举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发展。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入研究ECFA优惠原产地政策,推出多项措施帮扶辖区签证企业,并于2011年1月1日签发了大陆首份ECFA优惠原产地证书。

  为充分发挥ECFA优惠原产地政策在促进两岸经贸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福建及时制定签证细则和证书样本,统一签证尺度,保障签证服务质量。同时通过报检大厅公告栏、电子屏幕、检验检疫机构网站等开辟ECFA优惠原产地政策专栏,让更多的企业了解ECFA原产地证书的作用。

  另一方面,福建检验检疫机构还为辖区出口企业免费组织ECFA优惠原产地政策宣传培训12期,编印7000册ECFA优惠原产地证政策宣传手册免费向企业发放,并简化手续,设立ECFA原产地证书签证专窗,让企业随到随签。

  截至2月底,福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109份,货值318.36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7万多美元。从签证产品来看,涉及降税清单内9个HS编码,涉及的货物主要是化工原料、机电产品及活性碳、蔗糖素、镍氢蓄电池、汽车轮胎、无纺布等。

  目前,福建外经贸部门与检验检疫部门正携手了解输台企业和出口货物信息,重点对可以享受优惠政策而没有申办优惠原产地证的企业进行调研,调动出口企业申办ECFA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提高ECFA优惠政策的利用率,帮助两岸企业拓展市场、促进双向贸易发展。(记者 孙贤迅)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