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服务业对台合作空间广

2011年03月16日 08:1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服务业成为福建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引擎。”这是福建确定的“十二五”服务业发展主要目标。

  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福建加快发展服务业,推进服务业现代化,以期“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2%,服务业就业比重超过40%。

  “十一五”以来,福建服务业规模总体呈平稳扩大趋势,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9.2%,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方面显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的研究人士认为,福建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正在形成,逐步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从总体上看,福建目前正处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过渡的关键时期,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服务业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提升,对城市经济发展、就业等的贡献不断增强,对外开放程度显著提高,市场潜力广阔。

  在福建出台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福建已明确要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大力培育现代物流业,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壮大提升城市服务经济,以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现代物流业、旅游业、金融服务业、文化及创意产业、科技和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商贸流通业、服务外包业、社区服务业、农村服务业,被列为了福建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点领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