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共同关注节能减排

2010年07月12日 15:2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0海峡两岸节能减排科技论坛”12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幕,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逢甲大学、辅仁大学等14所台湾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包括两大部分,11日举行“2010北京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12日举行科技论坛开幕式及学生节能减排竞赛,14所台湾学校共组织21支参赛队,提交了在节能减排领域的设计创意及作品。

  两岸师生来自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环境工程、建筑、化学、物理等数十个学科专业,作品覆盖节能减排的各相关领域,有涉及日常生活的小发明、小制作,还有可供制定节能政策参考的优秀社会调研报告。

  据悉,两岸师生还将共同签署节能减排倡议书。

  此次参赛获奖的台湾高校优秀作品将获邀参加今年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