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歌声影像同抒亲情

2009年12月29日 09: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泉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孙虹 曾福志)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玄奘大学、台南科技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大华科技学院、致远管理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十余位台湾大学生代表完成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歌咏比赛的所有项目,二十八日启程返回台湾。

  至此,历经半年的首届“美丽中华”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亲情歌咏大赛在此间完美落幕。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精神乐园,表达闽台两地“五缘”关系,传递两岸大学生的骨肉亲情,抒写和谐校园的文化篇章为主旨,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共四十余所高校的两百多名选手。

  其中,摄影大赛竞争激烈,自今年上半年开始征稿以来,来自台湾和大陆的高校共提交数千幅摄影作品参赛,历经半年评选,最终评出纪实类和艺术类摄影作品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此外还有一百多幅摄影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其中,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杨凯婷的作品《快乐心情》获得艺术类摄影作品铜奖;此外,《都市之光》、《庙会》、《迈向新世纪》、《山路弯弯》等十余幅台湾学生的作品入选佳作奖。

  在两岸大学生亲情歌咏大赛中,来自海峡两岸的十八所高校共五十多个代表队,近百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紧张预赛,最终选出二十三支队伍参加最后的角逐,争夺冠、亚、季军和十佳歌手奖项。台湾学生的表现亮眼,来自台湾台南科技大学的甘芳嫙更以一首水平颇高的德文歌剧倾倒全场,一举夺得冠军;来自台湾的梁耀文用闽南语歌曲赢得季军。

  台湾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陆炳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间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我想这是一个起步,相信未来有第二届、第三届,不只是在泉州、在福建办,也可以到台湾甚至到海内外各个地方办。”

  华光摄影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志贤表示,大赛经过较长时间的筹备,不论摄影还是歌咏比赛都代表了当代两岸大学生较高的文化和艺术水平。他还透露,此次获奖的全部作品将于明年一月在台湾台北、高雄等地的高校进行巡回展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