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金控董事长:两岸签ECFA有助台金融机构获利

2010年01月21日 08:3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台北1月20日电(记者徐群 刘刚)台湾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金控)董事长张秀莲20日在台北表示,台湾银行正在积极办理在上海设立办事处的登记手续,预计本月底之前将完成程序正式设立大陆办事处。

  她指出,目前大陆将台湾金融机构等同于外商银行,有很多限制。因此,只有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才有可能将台湾金融机构在大陆的办事处不断升级并获利。

  台湾金控集团20日在台北召开新春记者会,张秀莲率领旗下子公司——台湾银行、台银人寿及台银证券的高管向各界公布2009年经营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秀莲说,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已经正式实施,台湾金融机构正积极进行大陆布局。虽然进入大陆市场的时间比一些外商银行晚,但大陆市场非常庞大,而且台湾金融机构在大陆拥有语言和文化方面的天然优势,所以只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就不会影响对大陆市场的开拓。

  张秀莲认为,两岸银行有各自的优势,大陆方面有很大的市场、庞大的消费群、不断增加的高消费能力,所以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台湾银行也有很多优势,包括优质的服务、中小企业的放款技术、产品设计能力等。两岸银行业可以优势互补,尤其在初期,合作应该是大于竞争。

  以资产规模计,台湾金控是台湾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去年税后盈余超过174亿元新台币,居岛内15家金控第2名。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