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金融MOU效应 地产业估台房价上涨空间可观

2009年11月20日 09: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签署金融合作MOU之后,紧接而来的将是明年生效后,大陆银行和企业陆续赴台设立据点。台湾媒体指出,台湾房价明年支撑力道十足。房地产业者预估房价上涨空间可观,寿险业者也加速猎地售地。

  据台湾《工商时报》十九日报道,台湾房屋公司最新成立的亚洲房市风险管理顾问公司的最新调查,亚太八大主要城市,目前台北市平均房价约每坪(约三点三平方米)新台币四十点八万元、排名第五,次于亚太地区最贵的日本东京、折算新台币每坪约一百八十四点九万元,以及第二名的香港每坪一百六十五点六万元、第三名新加坡每坪九十九点六万元、第四名首尔每坪八十八点七万元。

  展望二0一0年台湾房地产趋势,台湾房屋首席总经理、亚洲房市风险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彭培业分析,两岸签署金融MOU后,ECFA也可望接着签订,两岸金融、业务将更密切往来,产生陆资在台的办公、居住需求,因此好地段房子,房价往上攀升空间颇大。预估台北市房价还有一成至一成五的涨价空间,豪宅甚至还会再涨三至四成。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在两岸MOU、ECFA激励下,台湾股巿动能增强,上巿柜建商信心大增,纷纷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大举推案,北台湾推案量高达新台币一千二百五十七亿元,再加非上巿柜建商,二0一0年首季推案量上看一千五百至一千六百亿元,较今年同期成长二至三成。

  寿险业者加速猎地售地,从台北到台中两地红火。国泰人寿十八日公告出售在信义区,位于台北一0一大楼斜对面、HP大楼旁一块畸零毛地,土地面积三百九十六点八坪,每坪平均价新台币三百万元、总价十一点九亿元,容积单价一百五十万万元、创岛内史上第三高。

  据分析,展望明年首季,台北市的中山区、内湖区、南港区与大安区,台北县的新庄、三重与汐止,台中市的北屯、南屯区及高雄市,将是岛内最热门推案区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