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首家台资背景银行获准更名跨区域经营

2009年11月20日 08:3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杨伏山)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商业银行——厦门市商业银行,经银监会批准,将于本月三十日更名为“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银行”。这为该行走出厦门、实施跨区域经营奠定了基础。

  据厦门市商业银行十九日称,该行获准更名,有助该行淡化原有地方城市商业银行色彩,突破地方局限,实施跨区域经营发展战略。配合此次更名,厦商行将重新设计银行VI品牌形象,并在完成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手续后,于年底前正式启用新名称和新VI。

  据了解,银监会于九月二十一日印发《关于厦门市商业银行更名的批复》,正式批准厦商行更名为“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银行”。

  此前,福建省银监局签发了《关于厦门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福州分行的批复》,批准厦商行筹建首家异地分行——福州分行。该分行有望于明年三月开业。

  该行另外一家异地银行——泉州分行,也正在积极筹划开办之中。

  厦门市商业银行设立于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三十日,是一家总部设在厦门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二00八年底,台湾富邦金控通过其子公司香港富邦银行间接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该行从而成为大陆首家台湾金融机构借道第三地入股投资的商业银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