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移民危机持续发酵 移民沦为党争"棋子"

2022-09-21 15:1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今年以来,从墨西哥边境地区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激增。不久前,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再次把上百名非法移民运送到首都华盛顿,并且其中一部分直接送到了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官邸附近。佛罗里达州州长则包机将一批非法移民送到了马萨诸塞州的马撒葡萄园岛。由于在移民政策上的分歧,由共和党人主导的佛州和得州等地政府,与民主党主导的白宫僵持不下,凸显了两党的分裂。党争之下,这些移民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他们甚至连目的地都不知道,食宿也得不到保证。他们的人权被美国政客像废纸一样丢弃。

  应民主党的要求,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克萨尔县警长哈维尔·萨拉查19日开始对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的行为展开调查,称他可能涉嫌欺诈或人口贩运。对此,德桑蒂斯进行了回击,指责民主党虚伪。

  这只是近期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围绕移民问题互相攻击的一个小回合,两党交锋不断。

  白宫新闻秘书 让-皮埃尔:这是残忍的、有预谋的政治噱头,这一过程中涉及的共和党籍州长们是在把移民当成政治棋子,这种行为可耻、鲁莽、大错特错。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则讽刺道,当特朗普担任总统时,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的所有人都在捶胸顿足说,他们有多想成为移民的避难所;可当边境城镇每天疲于应对的一小部分移民被带到他们家门口时,他们就瞬间暴跳如雷了。

  针对这种现象,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有没有人意识到两党都在将移民用作争取党派利益的政治工具?”“把人当作棋子是最美国的事情了!”“美国多年来一直是这么干的!”

  一方面,是美国两党政客变本加厉地拿移民问题进行毫无人道的炒作;另一边,是美墨边境乱象造成大量移民死亡。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在尚未结束的2022财年,也就是从2021年10月1日至今,已经有至少782名移民在试图跨越美墨边境时死亡,远远超过2021财年557人死亡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拉美移民:我们很艰难,没有家,没有住的地方。他们说会帮助我们,但事实是把我们扔在这儿就不管了,像对待动物一样。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为在美国遭到残忍对待,不少人出现心理危机,一名移民18日在纽约的安置所里自杀身亡。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