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猴痘确诊病例超1万例 政府应对不力遭批评

2022-08-12 20:2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10日公布的数据,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达到10392例,超过了全球病例数的32%。美国相关部门9日宣布,允许改变猴痘疫苗接种方式,新方法所需疫苗剂量仅为原来的五分之一。美国多家媒体称,这一举动清晰地说明,美国没有足够疫苗来应对猴痘病毒传播。美国媒体还称,检测不到位也导致美国猴痘确诊病例被低估。

美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不力,引发了不少公共卫生专家和媒体的质疑,他们认为,美国政府正在犯下与新冠疫情出现时同样的错误。

 

今年5月1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报告今年美国的首例猴痘确诊病例。当时,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该确诊病例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而在此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猴痘病毒在美国迅速传播至49个州,仅剩怀俄明州没有出现猴痘确诊病例。

7月以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数更是迅速增加,多日报告数百例确诊。8月4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并声称有信心通过各项防控措施在猴痘疫情进一步扩散前将其控制住,但不少专家和媒体对此表示质疑并认为前景并不乐观。他们认为,美国政府正在犯下与新冠疫情出现时同样的应对不力错误,在病例数据采集、检测和疫苗方面都处于落后和混乱状态。

 

美国全国性病科主任联盟执行董事戴维·哈维8月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轮猴痘疫情已经发展成为美国的公共卫生危机。美国在州和地方一级仍处于非常混乱的局面,无法有组织应对。《华盛顿邮报》6日刊文指出,美国猴痘疫情防控已经失败。文章说,美国应对猴痘疫情的状况与当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如出一辙,疫苗短缺,大排长队,病例增加迅速。公众担忧、恐惧、怀疑的情绪蔓延,各州不堪重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7日表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及其他卫生官员主要关注特定人群中的猴痘病例,一直不愿扩大检测范围,但猴痘的传播毫无疑问已经散布到更广的范围。

[责任编辑:符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