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首趟“合肥-布达佩斯”中欧班列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2022-08-10 08:5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字号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李慧 通讯员邱静、吴奇)8月8日,全国首趟“合肥-布达佩斯”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开往匈牙利布达佩斯。该趟班列共计运送50个集装箱,搭载太阳能组件、推杆电机、毛绒玩具等货物,货物总重686.5吨。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重要的港口及城市,也是中欧班列货物进入欧洲的重要节点,中欧班列的开行,降低了供需双方的生产和运营成本,促进了国际贸易的发展。”霍尔果斯鸿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方超说。

  “合肥-布达佩斯”中欧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发挥铁路资源优势,畅通中欧班列运输大通道,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活力。

  霍尔果斯口岸是中欧班列西部通道的重要口岸。目前,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主要有日用百货、电器产品、工业机械等各种产品。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双向深入,中外企业对铁路运输服务需求持续增长,中欧班列“定制”业务也不断发展,更多货物从“拼车”转为“专车”,促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加。截至目前,经霍尔果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线路累计已达67条,口岸日均通行中欧班列18列左右,最高可达23列。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