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发布“假照片”激怒俄罗斯后,CNN悄悄把图撤了

2021-04-14 09:08: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4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近日报道中发布了一张“假照片”,将乌克兰火车站的乌克兰坦克当做“俄罗斯备战”的证据。在遭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点名批评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发现,CNN已经悄悄撤下了涉事照片。

  “亲爱的CNN电视频道及工作人员,我们理解你们没时间核查事实,你们为了自由主义的胜利,深陷意识形态的斗争之中。但并不至于到如此程度,竟然自作聪明地把乌克兰车站的乌克兰坦克当做俄罗斯在备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写道。扎哈罗娃还提醒CNN驻莫斯科记者,“不要老想着参与俄罗斯的社会生活,多花点时间在本职工作上。因为这很不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几年前CNN也曾出现过类似的乌龙事件。2008年,CNN展示了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拍摄的格鲁吉亚军队炮击茨欣瓦利的视频,CNN记者称,“这好像被俄罗斯军队摧毁的格鲁吉亚哥里市”。(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