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卫组织:公平分配疫苗符合每个国家的中长期经济利益

2021-01-26 08:3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1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如果不能公平获取新冠疫苗,那么世界将处于灾难性道德失败的边缘。谭德塞指出,两项最新研究显示,这不仅仅是道德上的失败,还会是经济上的失败。

  国际劳工组织分析了疫情对全球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发现去年全球工作时间损失了8.8%,导致全球劳动收入下降了3.7万亿美元。国际劳工组织同时预测,大多数国家将在2021年下半年恢复,具体取决于疫苗接种的情况。

  国际商会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则显示,公平分配疫苗对经济有强有力的影响。研究发现,疫苗民族主义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多达9.2万亿美元,而其中近一半的损失,即4.5万亿美元,将发生在最富有的经济体。

  谭德塞强调,疫苗民族主义可能为短期政治目标服务,但是支持公平分配疫苗符合每个国家的中长期经济利益。在全球各地的疫情都结束之前,新冠肺炎大流行不会结束。(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