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海军开始告别巡洋舰时代 要用核潜艇填补空白

2017年10月10日 09:26:3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军事10月10日报道】“美国将从2020年开始逐步失去最强水面作战舰艇!”美国《防务新闻》9日发出这样的感叹。报道称,由于美海军现役唯一一款巡洋舰“提康德罗加”级开始退役,将导致美海军战力大损。

  报道称,到2020年,“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中最老的两艘“邦克山”号和“莫比尔湾”号将因为舰体寿命到期而退出现役,此后美海军将保持每年两艘的退役速度,到2026年时,舰况最差的11艘巡洋舰都将退役。据介绍,“提康德罗加”级一共建造了27艘,其中前5艘因未装备垂直发射系统而于2004-2005年间退役。

  《防务新闻》之所以对这种服役30余年的老舰退役如此感叹,就在于它在美海军中扮演的角色不可替代。报道称,每艘该级巡洋舰装备有多达122个垂直发射单元,可以发射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巡航导弹等各种武器,并具备强大的防空指挥能力,是美国航母战斗群中必不可少的防空核心。相比之下,美海军建造数量更多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虽然同样装备了宙斯盾系统,但整体性能只是前者的简化版,而且每艘驱逐舰搭载的垂直发射单元也只有96个。报道称,“美国海军真的需要保持垂直发射单元的数量优势,我们需要这些军舰具备的打击能力”。

  由于美海军暂时还没有“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替代计划,美海军决定保留舰况较好的11艘,通过现代化改装使其继续服役到2030年之后,从而保证未来的10艘或11艘航母都能各拥有一艘该级巡洋舰提供空中保护伞。报道称,美海军还计划利用“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和新一代护卫舰的垂直发射单元,弥补“提康德罗加”级退役后带来的远程打击能力下降问题。▲ (魏云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