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新加坡海域一挖沙船与油轮相撞颠覆

2017年09月15日 10:01:4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王欲然)中国领事服务网透露,当地时间9月13日凌晨0点40分,一艘载有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的挖沙船(在多米尼克注册)“JBB DE RONG 19”号在新加坡海域与一艘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轮相撞,挖沙船船体倾覆,导致1名中国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船员遇难,3名中国船员失踪。其他7名中国船员已成功获救,并被及时送医院治疗,除1人需留院治疗外,其他6人已无大碍并出院。目前,新加坡相关部门正积极搜救失踪船员。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获悉此次事故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房新文临时代办就有关工作做出安排。使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新加坡海岸警卫队、中央医院、船务公司,协调新方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并妥善安置其他人员。王家荣领事参赞和领事部工作人员于当天上午赶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船员,了解病情并转达党和政府以及使馆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船员们对此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使馆房新文临时代办紧急约见新海事和港口管理局国际事务署署长方莲娘,王家荣领事参赞紧急约谈新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黄伟光,要求新方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不放弃任何希望,尽全力搜寻失踪船员,并调查事故原因。

  新方对事故发生表示遗憾,对死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员和家属表达诚挚慰问,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进行搜寻,搜寻结束后立即启动事故原因调查。目前,新方已派出约200人、5架直升飞机和22艘船只参与紧急搜救,并已通知印度尼西亚救援协调中心部署5艘船只在失事海域附近协助搜救。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并为相关船员和家属积极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