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媒:俄罗斯开始远离西方,将目光转移到非西方伙伴身上

2017年09月15日 09:52:0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十万俄罗斯大军在北约东部边界发起规模巨大的战争游戏”,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评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当天开始的“西方-2017”军演时,用了西方推测的数字。西方、特别是俄罗斯的西部邻国都在问,俄罗斯这场25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到底想干什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给出的答案是:俄罗斯“为一场洲际规模的侵略战争做准备”。美国的欧洲战区司令则担心,此次军演是“俄罗斯的特洛伊木马”,大批部队在北约边界集结之后,或许永远不会撤走,以备日后与北约的危机。在很多分析看来,战争或许不至于爆发,但西方“对一个重新复苏并且更加激进的俄罗斯,恐慌是实实在在的”。

  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几乎是全方位的。据“美国之音”14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以了解他们是否违反美国关于外国宣传的法律。美国还下令,联邦政府机构一律停止使用俄罗斯网络公司卡巴斯基的一切产品和服务。欧盟14日正式将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相关个人和企业法人的制裁延长半年。拉脱维亚《波罗的海时报》14日称,过去几年,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已经恶化,互信基本全无,双方在很多领域的合作已经暂停。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俄关系非但没有改善,而今已处于自冷战高峰期以来的最差时期。俄罗斯在东欧进行一些重大军事演习,将加剧美国的担忧。形势可能变得更糟。实际上,只有当特朗普和普京都下台时,美俄关系才真正有可能重启。

  美国《国家》杂志网站13日以此为题称,俄罗斯长期以来在政治上一直站在东西方这两个地缘政治世界里。不过,新冷战可能将这个世界最大国家往东方推。这场新冷战中,美国和欧洲事事指责俄罗斯,而俄罗斯政治和知识界人士认为,这些指责都不是事实。他们得出结论,西方唯一的企图是排除、孤立和削弱俄罗斯,不管俄罗斯的真实意图如何。不出所料,俄罗斯开始远离西方,将目光转移到非西方伙伴身上。

  【环球时报驻德国、波兰特派特约记者 青木 暨佩娟 任重 柳直】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