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媒:俄科学家申请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实验

2017年09月13日 08:28:56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称,西伯利亚专家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实验。报道援引《俄罗斯报》的消息说,新西伯利亚科学城专家提出三项申请,希望在中国空间站在失重条件下进行实验。

  报道称,按计划,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将于2020年送入轨道。中国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表示,中国将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建设,设计使用寿命为10年。

  另据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副所长爱德华·森12日在新西伯利亚告诉记者,美国与俄罗斯的科学家计划于年底在国际空间站启动制造最低温度的实验。报道称,这一想法是在国际空间站上可以创造出宇宙中最冷的地方。目前美俄实验室已得到比绝对零度高十亿分之一度的极低温度。因为没有重力,可以在太空中得到比绝对零度高百亿分之一度的温度。(宗文)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