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韩媒称“韩流”在中国遇阻:欲走“高端路线”求质变

2017年08月27日 09:06: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韩媒称,由韩剧和K-POP形成的韩流吹遍中国大江南北,成为在经济和文化上连接中韩两地的一大主轴。尽管去年因“萨德”争端,韩国娱乐综艺节目在华降温,给“韩流”泼上冷水,但依旧浇不熄韩流洒下的星星之火。韩国文化界期待局面回暖,中韩文化交流恢复正常,同时也将此次韩流受阻视为机遇,重拾升华韩流的活力和力量。

  据韩联社8月20日报道,1993年由崔真实、崔秀钟主演的韩剧《嫉妒》叩开中国的大门后,25年来,在中国卫视播出的韩剧超过100部。2000年的《蓝色生死恋》和2005年《大长今》红遍中国,收视率甚至赶超热剧《还珠格格》。

  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赫表示,1997年韩剧《爱情是什么》在中国播放,2000年偶像组合H.O.T.在中国开唱,“韩流”这一新名词由此诞生。中韩建交后,两国在文化领域交流广泛,并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电视剧方面,几乎找不到从没看过韩剧的中国人。

  报道称,去年7月,中国反制“萨德”入韩至韩流受到重创,但韩流势力仍锐不可当。韩国文化内容振兴院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如今需要改变韩流的模式,一直以来韩流主要偏重规模,向中国出口电影、电视剧等,业务模式单一,目前应选择有品位的高端商务模式,需从数量转变为质的发展。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中国代表处负责人表示,韩国有必要将有优势的策划和电影技术等与中国市场结合,在中国市场拓宽业务领域,而非仅仅出口韩国电影。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