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通过决议案 声称“支持特朗普对台军售”

2017年08月27日 09:02:3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夏季会议于23日至26日召开。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道,会议通过了12项决议案,其中一项名为“支持总统特朗普对台军售”的决议案,声称“与台湾关系法”与所谓“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基石。

  决议文声称,根据“与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御性武器是美国的政策,“完全支持特朗普对台军售”。决议文还特别点出所谓“六项保证”的第一项“美国不会制订终止对台军售的日期”及第三项“美国不会在决定对台军售前、与中国咨商”。

  报道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去年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通过的党纲也有相似内容,包括美国将继续依据“与台湾关系法”维持与台湾的关系,当时也确认了前总统里根1982年提出的所谓对台湾“六项保证”。

  据了解,今年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国务院批准通过了特朗普上任后首宗对台军售方案,金额高达14.2亿美元,并正式将国会通知送交国会。6月30日,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及中国驻美大使一齐发声,严斥美国错误做法。

  《舰载武器》主编石宏认为,军售和商售是美国对华政策的一个“旋转门”,这次军售质量其实远低于1992年出售150架F-16的大买卖,而是与马英九时期的军售持平,是延续性采购,以维持现有美式武器作战平台及升级需要。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6月3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