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国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

2017年08月16日 08:25: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新华社伦敦8月15日电  (记者桂涛、顾震球)英国政府15日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提出在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设立“临时关税同盟”,避免“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当天表示,英国是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临时关税同盟”的安排符合双方利益。

  英国在去年公投决定“脱欧”后就表示要退出欧盟关税同盟。15日公布的文件称,设立英欧“临时关税同盟”可确保英国“脱欧”后的关税主权变更“顺利有序”。在设立“临时关税同盟”期间,英国有权与非欧盟国家商签贸易协议。但文件并未明确“临时”期限有多长。

  这份文件是英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脱欧”立场文件中的第一份,预计其他文件将陆续公布。欧盟委员会当天表示,英国发布系列立场文件是“脱欧”谈判中的“积极一步”。

  舆论认为,英国决定此时亮出“脱欧”谈判“底牌”,意在回应外界“英国‘脱欧’立场不明”的质疑、为英国经济增加确定性,并在即将开始的英欧第三轮“脱欧”谈判前表明,英国已准备好进行下一阶段谈判。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6日 21 版)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