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罗斯表达对中国地震救灾支持:必要时将提供帮助

2017年08月10日 09:29:48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崔萌 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李珍 青木 有马 魏辉 柳玉鹏】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8日晚发生7.0级地震后,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

  面对天灾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外界也纷纷报以善意。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网站9日报道称,俄紧急情况部表示,准备在四川地震灾害救援方面向中国提供帮助。该部部长普奇科夫向中国民政部发电报表示慰问,并称愿意提供俄罗斯救援人员的帮助。普奇科夫说,根据两国政府间在预防和消除紧急局势领域的合作协议,俄紧急情况部在必要时将提供帮助。

  日本NHK电视台称,日本驻华大使馆以及驻重庆总领事馆已经发出信息,呼吁日本人近期不要去九寨沟旅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上午记者会上,对地震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希望尽早能让更多人得到救助。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9日表示,新方对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难过,新加坡政府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祝伤者早日康复。台湾“中央社”称,台“总统府”9日宣布,若有需要,“我们也乐意提供各项必要协助”,让震灾带来的损失能够减到最少。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