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白内障手术夹出27片隐形眼镜 医生吓傻:都黏成一团了

2017年07月17日 14:2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白内障手术夹出27片隐形眼镜

  女病患似乎忘记将先前的隐形眼镜取下,还不断将新的隐形眼镜戴上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英国伯明翰索利赫尔医院眼科医生摩尔加利艾日前分享一件案例:一名67岁的妇人原本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过程中竟然从她的眼球“抠下”总计27片隐形眼镜,吓坏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转引英国《镜报》报道,在索利赫尔医院(Solihull Hospital)担任眼科医生的摩尔加利艾(Rupal Morjaria),14日在英国验光师协会杂志Optometry Today分享一件去年11月的奇葩案例,一名67岁的女病患觉得眼睛干涩不舒服,以为只是单纯的老化或干眼症,诊察后发现眼球上覆盖一层“蓝色物质”,于是决定进行白内障手术,没想到医疗团队竟然从她的眼球上取下17片几乎叠成一团的隐形眼镜。

  更离谱的是,第二次检查时医生又在同一只眼睛取出10片隐形眼镜。摩尔加利艾及其他医生都感到相当不可思议:“怎么可能有人在眼睛上卡了这么多东西还没有注意到!我们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

  据了解,该名女病患配戴隐形眼镜长达35年,但并没有定期检查,手术完成2个星期之后,她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眼球前后一共卡了27片隐形眼镜,吓得直说“现在我觉得我的眼睛好多了。” (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责任编辑:齐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