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印尼总统签新法令,解散激进组织无需法院批准

2017年07月14日 08:45:4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据印尼《时代报》13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12日签署有关社会组织管理2017年第2号新法令,替代2013年颁布的法令。依据新法令,从今往后印尼司法人权部将有权解散违反该国建国原则和宪法的民间激进组织,无需法院批准。《纽约时报》13日称,佐科此举为打击该国的强硬穆斯林组织铺平道路。

  今年5月8日,印尼政府宣布解散“伊斯兰解放阵线”,称其活动已威胁到国家的安全与稳定。但因涉及法律问题,两个多月来,印尼政府并未采取解散该组织的实际行动。报道说,新法更利于政府取缔宗教和公民组织,挑战那些反对多元印尼社会的强硬派。新法令颁布后,印度司法部将有权解散“伊斯兰解放阵线”,不必得到法庭许可。

  据印尼《千岛日报》13日报道,印尼国防部长称,印尼将坚决铲除该极端组织。《澳大利亚人报》13日称,佐科颁布的新法令旨在迅速锁定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在雅加达省长选举期间,穆斯林武装分子组织的大规模抗议暴露出,该国伊斯兰极端主义对其他族裔的仇恨已经到了令人担心的程度。新法的颁布表明印尼在应对恐怖主义上日益积极。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