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通俄门”关键人物?戈德斯通混迹娱乐圈“游戏人间”

2017年07月14日 08:43:3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花哨夸张的扮相、纸醉金迷的生活……就在前不久,57岁的娱乐经纪人戈德斯通(如图)还只是一位混迹于灯红酒绿场所的“花花公子”。随着“通俄门”再出“续篇”,戈德斯通被爆协助小特朗普与俄方持有希拉里“黑料”的律师接触,他在一夜之间俨然成了媒体眼中的“关键人物”。舆论纷纷猜测:特朗普的政治生涯是否会最终“栽”在这位小人物身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戈德斯通1960年生于英国曼彻斯特,16岁辍学,早年间当过小报记者,做过广播节目,之后来到美国发展,现经营着一家名为“Oui 2”的公关公司。尽管他自诩曾与迈克尔·杰克逊一类的天皇巨星合作过,但在业内似乎并无太大名声。在交际圈内,他又是出了名的“大哥”,被美国《野兽日报》称为“纽约城的花花公子”,时常混迹于“红男绿女”之间,举办各类聚会、酒会,且出手阔绰。

  连日来,戈德斯通早年诸多“糗事”接连遭美国媒体曝光,引发舆论的阵阵哄笑。例如,上世纪80年代,戈德斯通随一支乐队前往埃塞俄比亚举办公益演出赈济饥民,在离开埃塞时,戈德斯通的体重陡增6斤多。他当时大言不惭地对媒体表示:“在埃塞这种地方,除了吃实在没什么可干。”他还对记者大讲自己的“美食心经”,并对“节制欲望”的理念表示不屑一顾。

  美国音乐类杂志《公告牌》披露,戈德斯通早年供职于唱片零售巨头HMV时也没少出洋相。有一次,他负责运送一件贵重的水晶碗——这是该公司在美国国家唱片业协会中赢得的奖品——却在中途将它摔得粉碎。公司老板气得暴跳如雷,在酒店大堂当场“发飙”。此外,戈德斯通糟糕的着装品位和经常更换的“蠢帽子”也遭到《纽约时报》等媒体调侃。

  有媒体认为,戈德斯通铺张的生活方式背后自有大“金主”撑腰。纵观其职业生涯,俄罗斯流行歌手叶明·阿拉加罗夫的出现或彻底改变了他的整个生活轨迹。原来,叶明的父亲是俄罗斯亿万富翁阿拉斯·阿拉加罗夫,早年间和特朗普有过商业合作,并于2013年将特朗普公司旗下的“环球小姐”赛事引入莫斯科,为特朗普创造了可观的收益。在这项商业合作中,戈德斯通曾予以大力协助。2016年6月,特朗普在竞选中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共和党提名后,他的“老朋友”阿拉斯主动联络,声称要提供击败希拉里的材料,而双方代表的会晤,就是戈德斯通一手安排的。

  除了品位不高、生活方式不大健康以外,美国媒体并未发现戈德斯通身上真正存在哪些劣迹。一些熟人对他的性格和人品评价颇高,称赞他友好、幽默,是个“自带喜剧效果”的人物。而对于一些媒体的渲染,比如戈德斯通“参与了国际性大阴谋”等,很多熟人都表示不屑一顾,还有人认为他只是在无意中被卷入了是非。对戈德斯通有可能面临的严密审查,一些熟人表示为他捏一把汗。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