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2017年07月05日 11:11:2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7月4日电(记者 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试射弹道导弹,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声明说,朝鲜此举再次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导致局势发生危险的升级。朝鲜领导层必须停止进一步挑衅行为,全面遵守国际义务。古特雷斯强调,在应对这一严峻挑战时,国际社会保持团结非常重要。

  据报道,朝鲜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了“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按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日签署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观看了发射。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今年6月2日,安理会再次通过涉朝鲜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将更多相关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

  针对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莫斯科签署两国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说,中俄双方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双方反对任何导致紧张和加剧矛盾的言行,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体现无条件对话意愿,共同为缓和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