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朝鲜射洲际导弹搅东北亚局势 国际社会各方仍陷分歧

2017年07月05日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再度搅动东北亚局势

  朝鲜官方7月4日下午在特别重大报道中宣布,朝鲜当天上午9时40分(北京时间8时40分)许从平安北道方岘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成功发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朝鲜方面今年以来第13次进行导弹试射活动,也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第7次试射导弹。有分析称,在G20峰会召开期间,中美韩日俄等各方将密集磋商应对朝鲜核问题之际,这将再次搅动东北亚紧张局势。

  “可能达到洲际弹道导弹级别”

  按照朝鲜官方公布的数据,朝鲜当天上午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行40多分钟,飞行距离约933公里,飞行高度2802公里。韩美军方及情报部门据此推测,朝鲜发射的导弹有可能达到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别。目前韩美军方仍在对朝鲜导弹的技术指标进行缜密分析。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日已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被确认为洲际弹道导弹,韩方将同美国等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及国际社会一道讨论相关应对措施”。

  朝鲜试射导弹后,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即要求韩军保持高度警戒状态,以应对可能的进一步威胁;同时于4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并检查韩国应对朝鲜新挑衅的军事准备情况。文在寅表示,如果最终确认朝鲜4日试射的导弹达到洲际弹道导弹级别,“(韩国)将谋求(施压)力度与射程相应的措施”。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政府搜集并分析有关朝鲜导弹发射的信息,及时向民众提供信息,并保障他们以及飞机和船只的安全,为一切突发情况做好准备。菅义伟透露,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日本飞机和船只受损的报告。

  菅义伟称,朝鲜试射导弹对飞机和船只的安全是个严重问题,也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公然违反。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