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朗普首访以巴引关注 无意间创下一项历史纪录

2017年05月24日 10:42:21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特朗普首访以巴引关注

  22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开始对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外访的第二站。此前,特朗普刚刚结束了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此次中东之行,特朗普无意间创下了一项历史纪录,即这是以色列建国以来首趟从利雅得直飞以色列的航班。

  当天中午,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夫妇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夫妇在本古里安机场为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首席大拉比、各民族宗教领袖以及全体政府内阁成员悉数到场迎接。

  内塔尼亚胡称,特朗普是第一位将以色列列入首次外访国家的美国总统,他希望特朗普对以巴地区的访问将是通向和解与和平道路的历史里程碑。内塔尼亚胡说,我们已经与埃及和约旦实现了和平,也对包括巴勒斯坦人在内的所有邻居伸出了和平之手,我们寻求的和平是一种真正的、持久的和平。不过他强调,在这种和平中,以色列必须作为犹太国家得到承认,安全必须掌握在以色列的手里,冲突必须彻底结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