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奥巴马连发7条推文细数政绩 政治遗产或将付诸东流

2017年01月04日 14:26:0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为“拯救”政治遗产,美国总统奥巴马2017年1月1日掀起一波“推特风暴”,通过一系列推文历数自己在两届任期内取得的主要政绩,涉及就业、医保、环境和平权等领域。就在奥巴马“推特公关”的同一天,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高调宣布,将对奥巴马政府的规章政令予以“即刻废除”。媒体预计:一旦特朗普入主白宫,奥巴马70%的心血可能都付诸流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 奥巴马1日在官方推特账号上接连发布7篇推文。他在开篇中说:“在我们展望未来之际,我想用一点时间回顾一下过去8年我们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第二条推文谈及就业:“面对8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我们却实现了历史上最长久的就业率增长。”第三条涉及“奥巴马医保”:“数十年来,我国的医保开支持续上升……如今,美国几乎人人都能享受到可负担的医疗保险。”

  接下来的几条推文中,奥巴马将话题拓展至绿色能源与环境保护、从境外撤军和美国的国际领导力,以及同性婚姻的合法化。为了让信息显得更直观,他甚至在推文中配上了图表。在最后一篇的结束语中,奥巴马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并煽情地说:“能做你们的总统,是我一生的殊荣。我期待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回到你们中间。”

  奥巴马的密集发文迅速引发媒体关注。CNN称,奥马巴对社交媒体的利用程度远不及特朗普。虽然他以前也用推特发布过一些信息,但如此“刷屏”尚属罕见。有媒体注意到,奥巴马推特账号的发布总量为340篇,仅为特朗普账号的1%。此外,奥巴马推特账号的粉丝也比特朗普少500多万。离任后,奥巴马的推特账号“@POTUS”也将移交给特朗普。

  有分析认为,奥马巴的“推特公关”旨在保护自己的政治遗产。10日,奥巴马将返回自己的竞选“大本营”——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讲,这也是他在离开椭圆形办公室前最后一次公开维护“政治遗产”的机会。(刘皓然)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