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双总统"缠斗不止 最终伤了谁?

2017年01月04日 09:34: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自民主党人卡特任总统时起,很多美国总统会在任期最后时刻推出所谓“子夜法例”和行政令,以确保自己的政绩不被继任者轻易推翻。但与前任总统着眼内政遗产不同的是,奥巴马此次在内政和外交上全面出招,给特朗普“挖坑使绊”;特朗普也并非等闲之辈,连连回击,还以颜色。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与候任美国总统“缠斗”不止,最受伤的是谁?

  资料图:奥巴马与特朗普白宫会面

  回合一:奥巴马环保问题上先“发难”

  奥巴马去年12月下旬在环保问题上再出手,宣布禁止在大西洋和北冰洋部分海域开采油气。

  这让特朗普十分“为难”,为吸引中西部“铁锈带”选民支持,特朗普曾表示将废除奥巴马这一“损害就业机会”的政策。目前来看,特朗普要推翻该政策的难度较大。白宫已明确指出,特朗普要推翻油气开采禁令,只能依靠冗长的司法程序,而无法通过总统行政令或国会立法实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