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邮件门”再起波澜 希拉里称相信结论不会改变

2016年10月29日 09:23:0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重启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的调查。希拉里就此回应称,她相信任何发现都不会改变FBI7月份做出的不起诉结论。

  希拉里呼吁FBI公布其拥有的所有信息。她表示,FBI局长科米本人也说这些新信息可能“不很重要”,所以应该将其公布。希拉里称,“我有信心他们不会改变7月作出的结论。”

  希拉里的竞选对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就重启调查的消息表示欢迎。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造势活动上称,“我对此事十分尊重,即FBI和司法部现在愿意拿出勇气,更正他们所犯下的可怕错误。”他表示,不能允许希拉里把“她的犯罪计划”带进白宫。

  FBI局长柯米(James Comey)指出,该局将采取“适当调查步骤”,以判定新一批电邮中是否内含机密信息,“并且评估对调查工作的重要性”。

  28日,FBI局长科米在一封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表示,在发现“似乎有关的”一批新电子邮件后,他同意FBI应采取“适当调查性措施”,允许有关人员审查这些邮件,以确定它们是否包含涉密信息。

  科米说,他目前无法预测此次调查会持续多长时间,也无法评估有关材料是否有重大意义,他决定先将上述情况向国会议员进行通报。科米在信中没有透露这批邮件的来源。

  美联社报道称,FBI是在调查美国国会前议员安东尼·韦纳的性丑闻时,发现这些邮件的。韦纳的妻子胡玛·阿比丁是希拉里的长期助手,在韦纳的性丑闻被曝光后,已经决定与其离婚。

  综合近期的全美民调结果,目前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2个百分点,在多数摇摆州的支持率也保持领先。美国媒体称,“邮件门”再起波澜将使希拉里的竞选之路复杂化,而共和党人则热切希望借此改变此次大选的轨迹。

  标签:希拉里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