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海外针对中国游客案件呈上升趋势 侵害已常态化

2016年10月29日 09:19: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向中国公民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手册。来源: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网站

  海外针对中国游客案件呈上升趋势

  国人如何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他是中国人,中国人肯定有钱。”美国南加大留学生纪欣然被害案日前进入陪审团庭审,被告关于案件的回应让人震惊,国人在海外的安全问题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

  中国人在海外被不法分子视为侵袭目标早已不是孤例,就在10月17日,中国外交部称荷兰发生多起中国公民租用车辆被砸、旅客被拽包抢劫或被假警察诈骗案件,提醒在荷或赴荷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2015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人数达到1.28亿人次的历史新高,而外交部领保中心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受理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数量也高达86678件。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在海外,中国人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