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美国最年轻女议员节目中直称美国是垃圾?

2019年03月12日 07: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2号,星期二,农历二月初六,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韩国瑜:若大陆真送熊猫,希望取名发大财、赚大钱

  在高雄市长韩国瑜即将出访大陆前夕,传出重庆动物园计划赠送一对雌雄大熊猫给高雄,韩国瑜11日回应说,该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未来还有很多程序要走,也要跟议会沟通,如果熊猫真的能进来,他希望两只熊猫的名字“一个叫发大财,一个叫赚大钱。”(观察者网)
 
  【大陆】
 
  中央明确2019为“基层减负年” 解决文山会海问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
 
  中央办公厅有关负责人11日介绍说,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份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北京青年报)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建议恢复五一小长假

  “建议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时间恢复到3天,拼接上双休日,组成一个5天小长假。”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向大会提交界别提案。
 
  据了解,1949年12月23日政务院第一次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全国放假1天。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第一次修订此办法,“五一”假期成为7天“黄金周”。2008年,“五一黄金周”调整为1天,加上调休,“五一”变为3天假期。
 
  提案建议,恢复“五一”5天小长假,一是可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休息休假权,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可以分流春节和“十一”黄金周客流量,增加人们一次长途出行机会,有力拉动内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人日报)
 
  【台海】
 
  高雄农渔产品包机直送大陆 1年计划卖5亿新台币

  江苏文峰集团10日与高雄市农、渔会签订采购合约,由此,高雄将在1年内卖出价值新台币5亿元的农渔产品,通过包机3小时新鲜直送大陆。
 
  当天的签约仪式由文峰集团董事代表贾云博、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及高雄区渔会理事长谢龙隐签约,韩国瑜出席见证。台湾远东航空集团也与文峰集团签订货运包机合约,协助高雄农渔产品运送。(海外网)
 
  马英九:不仅祖先 神也来自大陆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上午前往台南学甲慈济宫与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总会长王文宗一起颁赠“同根同祖”匾额给大陆泉州麒麟山慈济宫,连同一尊新开光的保生大帝神尊,一起迎回大陆泉州麒麟山慈济宫。
 
  马英九致词时强调,这次分灵活动更加显示两岸宗教交流的重要性,我们的祖先不仅是来自大陆,“连神都是一样的”。马英九打趣说,这个神(保生大帝)在慈济宫已经住了300多年,这显示对慈济宫相当满意,所以这个庙会越来越旺,大家说对不对啊?语毕,台下热烈掌声不歇。(中国台湾网)
 
  【国际】
 
  称美国是垃圾?美最年轻女议员科特兹又“惹事”了

  因涉嫌称美国现在是“垃圾”,美国最年轻女议员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这位代表纽约第14区的政坛新星,又“惹上麻烦”了……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10日报道,上周六(9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西南偏南大会与艺术节”上,民主党籍明星议员科特兹表达了对美国现状的失望。
 
  她说:“人们有时候真的很难意识到,我们正走在一条缓慢腐蚀的道路上,慢慢抛弃我们一直以来的样子。你甚至不会发现自己已经漂流了一百英里。”“我认为,与我们的当前状态相比,所有这些事情听起来都是激进的,但我们现在的情况并不好。例如比垃圾好10%,我们不应该满足于这种想法。”
 
  这番言论立即遭到了保守派批评,他们指责其将整个美国比作“垃圾”。《The Daily Wire》的瑞安·萨维德拉(Ryan Saavedra)写道,“社会主义者、民主党议员科特兹暗示美国是‘垃圾’。”(观察者网)
 
  谈判陷“僵局”,特雷莎?梅能否挺过这轮脱欧表决?

  12日,英国议会下院将就脱欧协议再次进行投票表决。然而英政府11日却表示与欧盟就有关协议的谈判陷入“僵局”,这无论对于即将进行的投票还是特雷莎·梅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英国《卫报》认为,如果12日脱欧协议被否,反对党工党将与其他党派合作,寻求一份相对而言的“软脱欧”新协议,这意味着政府将脱欧谈判大权拱手让给议会,而保守党内的“脱欧派”也会以此为由要求加快“换相”步伐。据称,英国前内阁成员妮基·摩根已建议首相推迟12日的投票,因为一旦投票结果与英政府两年来的脱欧政策背离,“特雷莎·梅若想继续留在首相位置上会非常困难”。(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