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重庆拟赠高雄两只雌雄大熊猫

2019年03月11日 08: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1号,星期一,农历二月初五,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载157人埃航客机失事,8名中国公民遇难

  一架埃塞俄比亚客机今日失事。这架客机是在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途中失事的,航班上搭乘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据BBC消息称,机上没有生还者。
 
  据BBC消息,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上有8名中国人。目前,中国驻埃塞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正与埃塞政府、埃航保持密切沟通,核实情况,并将做好后续工作。(观察者网)
 
  【大陆】
 
  高雄市观光局:重庆拟赠高雄两只雌雄大熊猫

  被誉为国宝中的国宝“熊猫”,或去高雄!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10日证实,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提出重庆动物园与寿山动物园密切交流,建议“赠送大熊猫”,预计送一对公、母熊猫“雄雄”与“融融”给寿山动物园。
 
  对此,不仅有高雄网民对“再也不用跑很远去台北看熊猫”感到激动,不少台媒也关注“熊猫观光”能为台湾南部带来多少热度。(观察者网)
 
  国内航司暂停运行波音737MAX客机

  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这也是近五个月来第二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
 
  据悉,目前波音737MAX交付中国航司的数量已超60架,包括国航、东航、南航等主要航司。财经网独家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国内航司已经停止运行大部分波音737MAX,不少航线改用737—800执行。此外,业内有消息透露称,航司也已经接到民航总局通知,要求国内航司全部暂停运行737MAX。(财经网)
 
  【台海】
 
  “立委”补选打响台“大选”前哨战 绿营遭批

  台湾第二波“立委”补选将于16日展开。尽管只是一场补选,但民进党将之视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前哨战,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等绿营大咖更是大打“恐吓牌”,将选举升高为“统独战争”。台媒直言,民进党不虚心检讨“九合一”败选原因,反而大肆炒作大陆“打压”,并非救选情的良方。(环球时报)
 
  韩国瑜称菲劳为“玛利亚”引争议,高雄市致歉

  据台湾《自由时报》10日报道,韩国瑜日前在台北参加“工商协进会”理监事联席会。会中有企业代表建议,高雄缺乏会说英文且有国际移动能力的中高端人才,应积极引进菲律宾白领及技术人才。韩国瑜回应称:“这恐怕对高雄人、台湾人心理冲击大,‘玛利亚’怎么变老师了?”
 
  这一番话在岛内引发种族歧视的争议,一些菲籍移工表示很生气。在台湾人的刻板印象中,“玛利亚”是很常见的菲律宾女性名字,渐渐变成对菲籍女性劳工的统称,甚至对一些“五官深邃、皮肤有些晒黑”的女性都会讽刺其为“玛利亚”,其中不可避免带有一些歧视色彩。
 
  9日,韩国瑜通过高雄市新闻局发表声明,正式表达歉意。(环球时报)
 
  【国际】
 
  意大利再表态想加入一带一路,白宫官员急了

  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表示,他可能于本月晚些时候与中方签署相关协议。中国领导人计划于3月22日至24日出访意大利,孔特说,两国希望在此次国事访问期间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美国这下又急了,与此前多番渲染“中国威胁论”不同,白宫官员又炒起了“中国计划无用论”。
 
  马奎斯秉承上司“推特治国”的作风,在其认证账号上发推诋毁“一带一路”称,“意大利是一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和极好的投资目的地。意大利政府没必要为中国的基础设施‘虚荣心工程’提供合法性。”(观察者网)
 
  日本载121人高速渡轮疑似撞上鲸鱼 致87人受伤

  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在日本新潟县佐渡市两津港附近,一艘载有121名游客的高速渡轮疑似与鲸鱼相撞,造成87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
 
  有乘客事后回忆说:“邮轮与海洋生物撞击的瞬间,身上绑着的安全带似乎勒进身体里,周围有人满脸是血,小孩哭声连天,舱内一片混乱。”被撞之后,渡轮速度从每小时80公里降到65公里,勉强航行一个多小时到达港口。医疗急救机构在岸边临时搭设了救护所,为受伤乘客诊治。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