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吴敦义“拿包子”挺菜贩:南有韩国瑜、北有郑世维!

2019年03月08日 08: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8号,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二,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外交部:完全正当 完全可以理解

  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答记者问。

  陆慷指出,华为是就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的合宪性问题提起了诉讼,关于这个法案本身,实际上中国政府也就其中涉华的消极内容,当时就向美国政府和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表明了我们的反对立场。至于华为公司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我们认为企业通过合法方式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这是完全正当的,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至于你问道,中国政府是不是会同中国企业一道采取这样的诉讼举动,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掌握这方面情况。(观察者网)

  【大陆】

  国家统计局:2018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

  牌照将发 明年两会时5G手机规模上市

  5G无疑是本次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3月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媒体表示,很快会发放5G牌照。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实现了5G全方位服务,经过认证后,各媒体可以在现场体验到5G千兆的上网速度。

  2019年被称作“5G元年”,在刚刚结束的2019巴塞罗那通信展(MWC)上,OPPO、小米、华为、中兴等公司都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近日,北京移动对外宣布,计划年底前将在五环内实现5G信号全覆盖。加快5G商用步伐是201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在这背后,运营商需要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手机厂商也需大力推动5G终端快速普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大家一定关心我们什么时候用上,下半年5G手机会零星上市,大规模的要等到明年两会的时候。”(新京报)

  【台海】

  近六成台湾女性上班族认为职场性别歧视严重

  “三八”妇女节前夕,台湾人力资源机构“yes123求职网”7日发布的“职场女力与工作性别平权”调查显示,有81.1%的台湾女性上班族认为目前的职场压力大,其中20.8%属于无法承受;有58.3%的女性认为职场性别歧视严重。

  该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认为,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女性劳工的学历不是问题,缺的只是发挥专长的机会,同时得到对等薪酬。他说,台湾女性工作状况仍有改善空间,建议创建更为友善的职场环境,企业主应该摒除性别刻板印象,给女性同等竞争、升迁的机会。(新华网)

  吴敦义“拿包子”挺菜贩:南有韩国瑜、北有郑世维!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7日下午出席三重“立委”补选候选人郑世维造势活动,他致词表示,3月16日“立委”补选是因为民进党籍“立委”发生弊案,这一席确定要补选。他强调,民进党的人做不好当然要换国民党做,郑世维是新北市三重最强菜贩,“南有韩国瑜,北有郑世维”。

  吴敦义指出,三重地区开发很早,人口繁盛,但现在民进党执政使人民失望,经济不好,大家手头的钱比以前还少了,生活越来越差,两岸也不能和平稳定发展。过去台湾曾处亚洲四小龙,如今生活日渐衰弱。因为蔡英文当局失误很多,虽然换“行政院院长”,但换汤不换药。

  他认为,台“立法院”要加强监督的力量,这次补选是因为民进党籍“立委”犯罪坐牢,所以应该要换党,让清廉的郑世维担任“立委”,这是最好的选择!

  吴敦义说,希望国民党在新北、彰化、台南、金门等四席“立委”补选都能拿回来,增加两席原本不是国民党籍的“立委”席次,加强监督的力量,让不认真、没志气、不打拚、也让两岸不能维持和平稳定发展的民进党得到教训。

  【国际】

  汉语热”再升温 中文将纳入沙特所有教育阶段课程

  沙特阿拉伯近日宣布,计划将汉语纳入该国所有教育阶段课程,使教育更具多元性。

  近年来,中文教育在全球热度不减,如今又将迎来一波来自中东的“汉语热”。

  沙特将广开中文课了。“你好”“谢谢”“早上好”……3月5日早,记者在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见到了法赫德·谢里夫博士,他是该国驻华大使馆的文化参赞,来中国工作两年,许多中文词汇已经说得非常地道。

  谢里夫向记者确认了“沙特计划将中文纳入该国所有教育阶段课程”这一消息,他表示,这是不久前沙特王储访华宣布的合作成果之一,沙特方面目前正在推进,希望寻找适当的教育方法和合作模式。不久,政府部门会公开发布声明,通报这项工作的具体进展。

  在沙特国内,引进中文教育的消息引发了热烈讨论。据报道,沙特国内的教育机构热烈欢迎上述计划,沙特社会也普遍表示“赞同”和“期待”。2月27日,沙特阿拉伯一家知名智库在首都利雅得举行中文教学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将中文教学引入沙特各级教育系统,将为沙特学生开辟新的教育视野,促进沙特的文化多样性,密切两国人民交流互动,增进彼此友谊。(人民日报海外版)

  美高官称总统特朗普对重启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7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对重启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博尔顿当天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还说,美方将继续关注双方日后可能就此进行的规划,且特朗普认为如果朝鲜准备好“从大局考虑”,双方可能达成协议。

  针对美媒关于朝鲜寻求重建远程火箭发射地的报道,博尔顿表示,相关报道要得到确证为时尚早,美方有很多获取信息的渠道,将仔细研判情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5日援引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朝鲜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开始寻求“迅速重建”西海卫星发射场里的远程火箭发射地。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另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6日在华盛顿会晤,讨论推动美朝尽早恢复对话的一系列方案,韩美同意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密切磋商。报道还说,韩国外长康京和正在推动本月内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面对面磋商。目前美方尚未就比根和李度勋的会晤结果发布正式消息。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