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俄媒讽美国对台军售:把台湾当成二手军舰垃圾场

2019年03月04日 09: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4号,星期一,农历正月二十八,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上午11时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全天进行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新华网)

  【大陆】

  孟晚舟的律师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

  据央视新闻3月4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的律师团已经对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即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未告知她的情况下,就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这些做法都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

  孟晚舟女士是2018年12月1日在乘飞机过境温哥华的时候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的,加方是按照美国的要求和加美引渡协议实施逮捕的,她目前已经获得保释,将于3月6日出庭,加方法庭将对是否允许美国引渡她进行听证和裁决。(观察者网)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

  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3日透露: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正在紧张研制当中,计划2020年年初下线。这款无人驾驶的磁浮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

  相比时速100公里的1.0版和时速160公里的2.0版磁浮,磁浮3.0版列车在技术上有全新突破,采用非接触感应供电取代有接触供电轨,牵引电机从原有短定子异步电机变换为长定子同步电机,牵引逆变器也从车身底部“挪”到了地面电站。

  周清和说,磁浮3.0版列车由地面运行控制系统控制,可实现无人驾驶。车地无线通信、在线状态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能够实时诊断车辆、轨道、供电等多方面的故障,确保无人驾驶安全可靠。(人民网)

  【台海】

  苏贞昌发影片自夸上任50天政绩吓人 台网友看了想打脸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至今50天,为了让台湾民众有感“会做事 接地气”,他在脸谱网(Facebook)自行公布政绩影片,这支短片名为《冲冲冲的五十天》,记录他上任50天做了什么?还用Google小姐语音念旁白,细数批准太空计划、提高警消福利等。不过,台网友看了却想打脸。(中国台湾网)

  俄媒讽美国对台军售:把台湾当成二手军舰垃圾场

  俄罗斯媒体近日刊登文章讽刺美国对台军售,称台湾形同是“美国二手军舰的垃圾场”,而台军则必须进行多次军事演习,才能销毁这些早就没有用武之地的弹药。对此,有岛内网友指责台当局,称其用来军购的钱是民众的血汗钱。(环球网)

  【国际】

  巴基斯坦如期送返印度飞行员 缓和两国紧张关系

  巴基斯坦军方3月1日向印度政府送返2月27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俘获的印度空军飞行员阿比南丹·瓦尔萨曼。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前一天宣布,巴方决定释放印方飞行员,以表达“善意”、缓和与印方的紧张关系。(新华网)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愿有条件重启MH370搜索行动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3日在出席“MH370航班失事5周年”纪念活动时指,只要得到可行的建议或可信线索,马政府愿重启搜索行动。

  他并指,此前与马政府合作的美国公司“海洋无限”曾表示已研发出新的技术,如果该公司能证明新技术确实能进行更有效搜寻,马来西亚政府愿重启搜索。但他也承认,马政府尚未收到该公司的相关建议。(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