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自曝高中曾考倒数

2019年02月25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25号,星期一,农历正月二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标注中国台湾省 台当局抗议遭拒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5日将在西班牙登场,台当局因报名网站以“台湾,中国一省”称呼而拒绝出席。
 
  近段时间来,许多国家在台湾地区称谓问题上已经更加严谨:如英国雅思考试标注为“台湾,中国”;稍早一些国际品牌因将台湾视为所谓“独立政体”,或未列入中国领土,公开表达歉意;美国国务院网站、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介绍台湾的页面,也均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掉。(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GSMA人士:中国将成最大5G市场 占全球用户总量1/3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商用日益临近,从适用于消费者市场的5G手机等终端产品,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5G技术,5G成为此次大会的绝对主角。华为、中兴等中国各厂商都将在会上发布5G等相关产品。随着英国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意外对华为“温柔变脸”,中国5G力量吸引着世界的关注。路透社引述华为一名高层的话称,“没有华为的5G市场,犹如没有曼联的英超”。
 
  GSMA人士称,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5G市场,将占全球5G用户规模总量的1/3,其次是欧洲(19%)和美国(16%)。(环球时报)
 
  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来了 定价约17500元
 
  2月24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正式发布其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售价为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自曝高中曾考倒数:人生不该被考试局限
 
  台湾学测成绩于25日发榜,高雄中学和高雄女中等学校学生发起“终结发榜新闻”运动,要求媒体不再报道有关学生考试榜单相关的新闻、助推“升学主义”,在岛内引发热烈讨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3日晚在脸书称,自己曾在高中月考排倒数第8名,“人生不该被考试局限,分数不是教育唯一的价值”。岛内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有网民认为,除非台湾人口能限缩在800万人以内,“否则不可能(不关注发榜新闻)”。还有人讥讽蔡英文称,“竟有人会以成绩倒数为荣”。(环球时报)
 
  台政客为“大选”全球东奔西走 卖力拼参选形象
 
  23日和24日这两天,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可以说相当繁忙:23日晚,台北市长柯文哲赴以色列展开为期4天的行程。24日清晨,已确认参选2020年台湾“大选”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结束美国的访问回到台湾。而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在24日当天前往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访问。
 
  有台媒评论认为,往年五六月才会有的“大选”浓厚氛围,今年2月就“精彩纷呈”了。虽然多名参选人在全球东奔西走,但选举主题仍然脱不了两大范围,即拼经济和两岸关系。(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越南采取“罕见措施”迎金正恩 俄罗斯外长也来了
 
  随着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临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3日已经启程赴会,承办国越南则宣布了一项罕见措施,对一段长达170公里的公路实施部分或全面限行。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将在赴华参加会议前,于24日起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观察者网)
 
  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6人 已锁定19名嫌犯
 
  印度阿萨姆邦政府24日表示,该邦假酒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
 
  阿萨姆邦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24日下午,该邦戈拉卡德县的医院报告有85人因饮用假酒死亡,邻县焦尔哈德收治受害者的医院报告71人死亡。当地警方说,目前已锁定19名制售假酒的嫌疑人,其中5名嫌疑人已死亡。(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