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遭美国16州起诉 特朗普紧急状态令加剧“建墙”之争

2019年02月20日 09: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20号,星期三,农历正月十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央一号文件:这些“三农”硬任务必须完成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到2020年确保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确保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等。(中国之声)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家卫健委:12种抗癌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使抗肿瘤药物的种类达到38种,其中不乏小分子靶向药等创新药物。

  针对抗癌药进医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纳入总额控制范围,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总控、“药占比”和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等为由影响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用药需求。(新华网)

  2018年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监督立案1600余人

  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一检察厅厅长张志杰在做客2019“新时代四大检察”网络访谈时介绍,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共监督立案近800件1600余人。

  “检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的黑恶势力犯罪,以涉及农村地区的黑恶势力犯罪、软暴力、套路贷等为打击重点,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张志杰介绍,与此同时,检察机关强化对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坚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共监督立案近800件1600余人,追加逮捕5000余人,追加起诉3000余人。(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独派"斩首蒋介石铜像遭起诉 地院不受理被台"高院"打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7年用乙炔喷枪将蒋介石铜像“斩首”的“独派”团体“台湾建国工程队”成员郭志刚等人遭检方起诉,但士林地院判决公诉不受理。检方提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告诉合法、撤销发回更审。

  郭志刚与另一被告于2017年6月14日到阳明山公园,将民众捐赠、平日由台北市政府工务局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负责维护管理的蒋介石铜像持乙炔喷枪烧熔并切割铜像颈部,被警方依损坏公务员职务上掌管物品罪及毁损罪移送并起诉。

  士林地院审理时,认为这件毁损案属告诉乃论(指某些犯罪必须有被害人的控告,“司法机关”才能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市政府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未将蒋介石铜像列入财产登记,因此不是合法的告诉人,并发函台北市政府补正,由台北市府作为告诉人,但北市府未补正,因此属告诉不合法。检方不服提上诉,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告诉合法、撤销发回更审。(中国台湾网)

  "双北论坛"于23日举行 侯友宜柯文哲将共乘铁道自行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双北论坛”将于23日在新北市瑞芳举行,新北市长侯友宜将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共乘深澳铁道自行车,营销东北角海岸观光。侯友宜表示,届时他将与柯文哲携手拼市政,在交通、安全、环保议题打造“大台北一小时生活圈”。

  行之有年的“双北论坛”,由双北市府轮流主办,今年由新北市举办,这也是侯友宜上任后,除“行政院会”以外,首次与柯文哲在论坛会面。侯友宜表示,将与柯文哲讨论交通、安全、资源共享及环保、科技、轨道建设议题,这些都与政治无关,希望为市民创造更多愿景,解决问题。他指出,“我们会极力地跟柯市长共同携手合作,好好的拼市政。”让双北市民对市长的政绩有感。(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遭美国16州起诉 特朗普紧急状态令加剧“建墙”之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边境墙议题上正面临巨大争议和法律诉讼。特朗普此前为绕过国会批准筹集更多建设边境墙的资金,15日动用行政权力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此举将授权白宫额外调用约67亿美元资金用于建墙。

  这一举动随即引发了强烈反对,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弗吉尼亚等在内的美国16个州,18日向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诉状,指认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非法且违宪。他们认为,总统无权挪用已经国会批准的禁毒、军事建设等联邦资金,转而用于修建边境墙。

  美国国会1976年通过的《国家紧急状态法》,赋予总统宣布紧急状态的权力。该法案同时规定总统要受一定约束,包括必须向国会解释宣布紧急状态的法律依据、国会可以每6个月讨论是否通过决议终止紧急状态等。(中国新闻网)

  时尚界传奇人物、香奈儿品牌的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去世

  时尚界传奇人物、香奈儿品牌的创意总监“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在巴黎去世,享年85岁。

  卡尔·拉格斐1933年9月10日出生于德国汉堡市,十几岁时移居巴黎,成为皮埃尔·巴尔曼(Pierre Balmain)的设计助理,上世纪60年代在芬迪(Fendi)和克洛伊(Chloe)工作。1983年起他开始了在香奈儿的漫长职业生涯。卡尔·拉格斐每年为Chanel制作多个系列的服装,是时尚行业最多产的人物之一。(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