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港媒:美专家发出直白警告 重创“急独”

2019年02月14日 09: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14号,星期四,农历正月初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比尔·盖茨赞赏中国促进全球发展并关注科技创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12日发表2019年度公开信,并通过新华社独家发布一条视频。盖茨赞赏中国在促进全球发展中的贡献,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科技创新,解决全球性问题。

  盖茨在视频中说,在过去四十年里,中国在摆脱贫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并正在加大投入,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解决它们面临的严峻挑战。“盖茨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共同为全球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盖茨特别提到,在最近一次中国之行中,他再次见证中国的创新实力。中国企业研发出颠覆性创新产品,中国科学家正研发新药以帮助贫困人口应对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中国还积极与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经验,支持这些国家在卫生防疫、加速农业转型等方面取得进展。(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致3死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2018年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事故造成3人死亡。近日,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复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调查报告。经事故调查组认定,本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经查,该起事故直接原因为:在使用搅拌机对镁粉和磷酸搅拌、反应过程中,料斗内产生的氢气被搅拌机转轴处金属摩擦、碰撞产生的火花点燃爆炸,继而引发镁粉粉尘云爆炸,爆炸引起周边镁粉和其他可燃物燃烧,造成现场3名学生烧死。事故调查组同时认定,北京交通大学有关人员违规开展试验、冒险作业;违规购买、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

  依据事故调查的结论,公安机关对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李德生和事发实验室管理人员张琼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消息称,已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中国人民银行介绍,此次共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8%。此次发行吸引了离岸市场众多投资者踊跃认购,涵盖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多种类型。全场投标总量超过1200亿元,两期央行票据认购倍数均超过6倍。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再次成功发行,有利于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吴密察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 李仲威任台"海委会主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苏贞昌行政团队人事又有新变动。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证实,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将由台“国史馆”馆长吴密察出任;台当局“海洋委员会主委”将由现任“代理主委”兼台“海巡署长”李仲威升任。

  外界传言“海巡署长”将由台“国安局”副局长陈国恩转任,但此消息尚未获得台当局“行政院”证实。“行政院”表示,“海巡署长”人选要尊重新任“海委会主委”人事权,待新任“主委”上任后再任命。(中国台湾网)

  港媒:美专家发出直白警告 重创“急独”

  美国在台协会前任理事主席、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主任卜睿哲近日两度对岛内问题发表看法。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称,卜睿哲频频出手,对“急独”发出了直白警告并对其造成重创。

  卜睿哲近日两度发声,一次提及美国国会参议员联名呼吁邀请蔡英文到美国国会演讲一事,认为这项提议有三大缺陷,应该予以拒绝;另一次则是发出公开信,对“台独公投”提出警告,认为美方对台湾的防卫承诺“从来都不是绝对的”。

  随后,蔡当局对美国参议员提议邀请蔡赴美国国会访问一事称“目前没有规划”,“我们是非常务实的”。而蔡当局12日下午以新闻稿方式转发卜睿哲公开信的中英文版本。外界认为,这颇有藉此提醒“独派”勿对“公投制宪”轻举妄动之意。(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伊朗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20人死亡

  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13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20人受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布的消息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一辆满载爆炸物的轿车在接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乘坐的大巴后突然被引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遇难者和伤者的身份目前尚未公布。据消息,一伙盘踞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人员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新华网)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马其顿政府12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自当天起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据报道,随着国名正式变更,政府计划在三天内在国界和机场等场所换上新国名标志;在两周内对所有印刷材料进行有关国名的更改。此外,国家银行将制定逐步更换纸币计划。

  马其顿1991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定宪法国名为“马其顿共和国”。希腊方面认为,这一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因国名争议,作为欧盟和北约成员的希腊反对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2018年6月,马其顿与希腊两国政府达成协议,以马其顿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作为希腊同意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条件。今年1月11日,马其顿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按照协议更改国名。同月25日,希腊议会批准该协议。(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