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祭侄文稿》在日展出谢长廷炫耀“台日关系”

2019年01月17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17号,星期四,农历腊月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祭侄文稿》在日展出,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炫耀“台日关系”

  近日,台北故宫将颜真卿《祭侄文稿》等文物出借日本的消息,一度引起两岸网民愤怒。随着展览临近,大家将更多目光投向展出细节和实施情况。但,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再度将事件“政治化”,称这些作品连在台湾都不容易看到,能在日本展出很难得;甚至还炫耀,这也表示“台日关系”友好。(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足0:2不敌韩国 亚洲杯小组第二出线

  当地时间1月16日,中国男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对手是同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上半场,石柯在禁区内防守孙兴民犯规,黄义助主罚点球命中,下半场金玟哉头球再次攻破中国队大门。最终国足0:2不敌韩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中新网)

  腾讯公关总监回应“封杀”质疑:随便做个东西就叫挑战霸权?

  15日,王欣的“马桶MT”、字节跳动的“多闪”、罗永浩的“聊天宝”三个社交产品均在同一天召开发布会。

  不过,这三款产品在微信端进行推送、宣传时,其链接遭到屏蔽,或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于是,有关“三款App围剿微信,遭后者封杀”的消息不胫而走。

  面对“封杀”质疑,腾讯公关总监张军16日回应新浪科技说,“随便做个什么东西过来就叫挑战什么霸权。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对于张军此番言论,罗永浩在微博上称,“何必呢,出来乱放炮,回去还得被马化腾骂。何况挑战霸权也是媒体说的。”(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新党:将争取与大陆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等议题

  国台办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党一直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我们对此高度赞赏。”

  对此,新党回应表示,面对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党直接否定“九二共识”,国民党则莫衷一是,几大政治领袖都只想混日子。新党不掩耳盗铃,将争取在今年率先与大陆展开党际协商,就两岸结束军事对立、建立和平机制,以及“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充分交换意见。(中国台湾网)

  吁选出符合民意候选人 朱立伦:2020国民党团结都不一定能赢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16日晚间受访时强调,2020国民党团结一致都不一定能赢,现在看起来还差一段,他希望,党内初选过程不要造成民众负面观感,应该是要让民众看到希望,提出最符合民意的候选人,才有机会胜选。(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加外长要中国“宽大处理”加籍毒贩 中方驳回

  “中国人对1840年鸦片战争后饱受毒品危害记忆犹新,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国家的毒贩再来戕害中国人民的生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以此回应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她前一天公开要求中国“宽大处理”因贩毒被判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还称死刑判决是“不人道和不恰当的”。加拿大政府在该事件上的歪曲立场也遭到本国网友狂喷。在加拿大CBC新闻网16日的报道页面下,被点赞数最多的网友Stephen Gillis评论称:“有多少人命断送在这个人的手中?他是一个毒品贩子,我不明白新闻媒体为什么会同情他。”华春莹16日表示:“好像有些加拿大普通民众比加领导人更明事理。”(环球时报)

  “去美元化”,一个国际性潮流?

  俄罗斯在“去美元化”的路上越走越远?几天前,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最新一期季报显示,去年3月到6月,美元在俄储备资产中的占比从43.7%锐减至21.9%。过去几年,去美元化的消息和举措不时从俄罗斯传出,但俄罗斯并非孤例,一些饱受美国制裁之苦的国家,主要石油产出国,甚至美国的盟友也动作频频。特别是去年底,欧盟发布蓝图草案,决定创建绕过美元的新支付渠道机制——一旦实现,它本身就将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去美元联盟”。去美元化近年来似乎渐成一股国际潮流。犹记得,11年前的金融危机后,“抛弃美元”的呼声从一些“敢言”的政治领导人口中说出,如今这样响亮的声音虽然不多,但相关趋势却在形成。世界离开美元的时间到了吗?客观而言,美元的霸主地位仍无撼动者,但它受到的挑战比以往多了很多。“美元或将在10年内丧失其高高在上的地位。”有美国学者预测称。(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