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01月08日 09: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8号,星期二,农历十二月初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教育部回应艺考报名平台故障

  针对部分考生反映的艺考报名平台故障,教育部7日回应表示,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

  目前,正是艺术类院校的艺考报名时间。有考生反映,个别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顺利报名。

  对此,教育部表示,2019年高校艺术类校考的报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该项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绝大部分都是在本校网站进行报名。对考生反映的个别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出现技术故障问题,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教育部提醒有关考生,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公告。(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2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截至1月7日,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新华网)

  2019铁路春运火车票已售出2亿张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

  中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采取了改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网络购票流程 、实行网上刷脸核验、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2018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大教授张亚中宣布参选2020 希望结束两岸敌对状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深蓝团体“孙文学校”总校长、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希望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由于具备国民党党籍,他的参选将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竞逐再添一人。

  张亚中表示,过去30年台湾的制度、方向、理念、价值都出了问题,但选举时却不讨论、不解决;然而不面对的话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都一样。他将在两岸、社会公平正义、“国家认同”、教育、“宪政”等方面提出完整的主张,挑战国民党内的“四个太阳”和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举行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台重要讲话精神

  昨天下午,全国台湾研究会在新会址北京文津国际公寓3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主持。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台工作五点意见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是基于历史和两岸关系发展规律而提出的重要论述,极大丰富了国家统一的内涵,体现了对解决两岸政治分歧的高度历史感与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讲“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又强调指出“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反映了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浓浓亲情和反对与遏制“台独”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讲话极大激励了两岸青年共建祖国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法国“黄马甲”示威卷土重来 马克龙谴责暴力

  去年圣诞节假期过后,法国“黄马甲”示威似乎势头减弱,马克龙政府打算在新年伊始亮出进攻姿态。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4日说,政府不会减少以改革重塑经济的努力。他指认一些人煽动示威,寻求推翻政府。

  这番言论触发“黄马甲”反弹。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说,巴黎、波尔多、马赛、图卢兹等主要城市周末出现示威人群,大约5万人上街。警方估计,巴黎示威者大约3500人。

  马克龙5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法兰西)共和国的卫士、代表和象征又一次遭遇极端暴力”。(新华网)

  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1月8日在北京宣布: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